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靶站密封筒底部重混浇筑工作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4-11-12
】 【】 【

  114日,靶站密封筒底部重混浇筑工作在多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圆满完成。 

  靶站区域的重混浇筑工作由于涉及到CSNS工程运营后的防辐射安全问题,一直备受重视。为了达到工程的防辐射要求,当天密封筒底部浇筑的重混凝土配方由多名科研人员耗时三年研制。 

  由于添加了大量的重晶石、铁矿石等添加材料,对重混凝土的搅拌和浇筑工艺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掌握了大量实验数据的基础上,广东建工集团CSNS项目部组织制定了严格的施工工艺要求 。为了达到工艺标准,圆满完成施工任务,东莞分部相关领导和负责人提前一天与广东建工集团对接,召开施工前培训会。陈元柏在会上强调了浇筑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浇筑时间和操作工艺的把握,以及现场应急措施等相关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经过严密的布置,4日当天从上午9点到下午3点,经过四十多名工人的不间断协作,40立方的重混浇铸工作顺利完成。接下来,相关负责人将继续跟踪该工程的进展,对已浇筑完成的重混凝土进行抽样检测,以保证达到工程的防护要求。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