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靶站谱仪大厅底板顺利封顶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4-11-12
】 【】 【

  11月2日,污水处理区混凝土顶板顺利封顶,也就是说靶站谱仪大厅底板全部完成,对于靶站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意味着经过2年多的工程奋战,靶站谱仪所有地下建筑工程基本结束。

  从地下室破土挖掘开始,经历了很多意料之外的困难,首先,地下室基岩情况与勘探报告有一定差距,经过一系列的研讨和评审,确定了建筑基础处理方案,在恶劣的条件下,完成了260根钢管桩的施工;其次,靶站地下室在主装置区中处于最低位置,而且地下水系发达,给施工增加难度,而最关键的是防水的施工效果直接影响着靶站是否能够正常开机运行,通过现场的施工监督,采用多种防水技术,在历经一年的考验中,确保了地下室无渗水;第三、现场的施工有工艺管道预埋、不锈钢覆面、通用管道预埋、建筑施工等多个施工队伍交叉施工,需要做好现场的协调工作;第四,靶站地下有多个施工面,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要协调各个施工面的进展,最大限度地加快施工进度;最后,对谱仪实验有着重要影响的大厅地基做了详细的跟踪,在灌注桩静载试验和回弹测试、地板混凝土质量浇筑、等电位接地等关键环节中,都做了详细的跟踪和检查,确保施工质量,来满足实验工艺要求。

  虽然在面对着这么多影响工程质量和进度的问题,但是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大家众志成城,克服困难,奋战在现场一线,通过在现场的施工监督和沟通,并每天向上报告现场情况,及时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施工质量和推进施工进度。在解决了所有的问题的基础上,才能有今天顺利底板封顶。

  靶站谱仪大厅底板的封顶是我们迈出的坚实一步,后面我们要加快步伐,再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一步一个脚印,争创工程佳绩。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