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CSNS离子源及LEBT设备安装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4-11-17
】 【】 【

  1113日,随着散裂中子源各系统完成最后的通水、通电,离子源及LEBT设备安装圆满完成,取得了安装工作的开门红。 

  1015日,加速器首台设备——离子源吊入直线隧道,标志着CSNS工艺设备安装正式开始。为了保证安装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技术支持部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专门召开了安装人员动员大会,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落实。 

  LEBT束流线上设备布置非常紧凑,在1.5米长的空间内就安装了3台真空腔、3台螺线管及两台导向磁铁,操作空间非常狭窄。此外,为了抢回工期,需与土建交叉施工,造成直线隧道安装环境较差,灰尘较大,刚擦净的真空法兰又落上了灰尘,又要重来一遍。安装人员克服了各种困难,对安装中出现的设备尺寸不匹配等问题,及时进行解决。由于工作的连续性要求,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同时,在一周的时间内,离子源厅高压平台及电源、真空、控制及束测机柜就安装到位,为各系统展开接线等工作提供了条件。 

  在进行离子源及LEBT设备安装的同时,技术支持部还穿插展开了第二个工作面,即LRBT磁铁及支架安装:包括磁铁共架支架地脚螺栓孔钻孔,磁铁支架组装、吊装就位对中、垫铁找平紧固和复测校核等工序。施工中采用流水线式安装作业方式,施工效率较高,已完成了LRBT屏蔽墙之前所有磁铁支架的安装,并将16台已准直完毕的LR-80Q磁铁安装到位。 

  这一系列安装工作得到了加速器分总体各系统相关人员的积极配合,特别是准直和真空检漏人员随叫随到,装置办协调有力,大家同心协力确保如期完成第一个CSNS安装节点任务。 

  通过离子源及LEBT设备安装工作的考验,为下一步更繁重的安装工作积累了经验。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