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环保部领导视察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5-01-19
】 【】 【

  1月13日,国家环保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康玉峰,在广东省环保厅核安全处副处长孔令丰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视察。高能所副所长罗小安、陈元柏,散裂中子源常务副经理马力等接待了来宾,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罗小安主持。 

  罗小安首先致欢迎辞,对康玉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陈元柏作了CSNS工程进展报告,详细介绍了CSNS工程的最新进展情况。王庆斌研究员作了题为《CSNS辐射安全与防护》的报告,从“选址、环评回顾”、“辐射屏蔽设计”、“人身安全联锁系统设计”、“剂量监测系统设计”等九个方面详细介绍了CSNS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的情况。听完报告后,康玉峰发表讲话,指出在CSNS调试期间,需要切实加强辐射安全措施,完善辐射安全管理制度;与此同时,应加强科普宣传教育,努力消除公众顾虑。在此期间,环保部将会介入监督管理,华南核与辐射监测站和广东省环保厅每年会定期对工程进行监督检查。

  会后,康玉峰一行来到2#测试厅和直线隧道参观了解CSNS设备安装调试进展情况,来宾们在直线隧道看到高能所研制的中子和伽玛剂量仪,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广东省环保厅孔令丰提出,目前广东地区使用的类似仪器都是从国外进口,高能所研制出来如此好的仪器设备,完成可以推向市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