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办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文章来源:高能所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  2015-05-18
】 【】 【

  516日,高能所举办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吸引了约1500名各界公众前来参观交流。高能所以热忱和专业精神为社会公众献上了一年一度的科普盛宴。 

  本届公众科学日以“微观世界探秘之旅”为主题,全方位展示高能所在多个学科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引导公众走进科学、体验科学。高能所安排了三场精彩的科普报告,向公众开放和展示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谱仪、北京同步辐射装置、计算中心、核技术考古实验室、技术转移转化成果、纳米药物研究成果等,并首次正式开放了高能所博展馆。此外,还设置了招生、招聘咨询等项目。 

  开幕式由高能所副所长陈刚主持并致欢迎辞。张闯、徐殿斗和张双南研究员分别作了精彩的科普报告,公众踊跃参与,报告厅听众爆满。高能所还对报告进行了网络直播。首次正式开放的博展馆以丰富的展示内容和绚丽的灯光效果得到好评。公众近距离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计算中心等,并聆听科研人员的讲解,体验到科学研究的魅力。 

  公众科学日当天共有来自中科院其他院所、国科大、清华、石油大学、首师大附中、顺义十五中、十一学校、周边社区等约1500名公众到场。 

  高能所为活动做足了精心的准备。为保证活动安全,提前做好安全预案,并设置了安全应急小组;组织了140多名志愿者担任讲解员和引导员,其中包括数十位一线科研人员,并在前期对所有志愿者进行活动流程培训和安全培训,确保为参观公众站好每一处岗位;为公众发放研究所宣传册、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宣传册、《现代物理知识》杂志、理论物理宣传彩页等近3000份,受到公众的欢迎。 

  在高能所各相关部门和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以及公众的积极支持下,高能所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顺利、圆满地举行,交上了一份“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的特色答卷。

陈刚主持开幕式

张闯研究员作报告

徐殿斗研究员作报告

张双南研究员作报告

科学日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