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一行调研CSNS工程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5-05-23
】 【】 【

  522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一行到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工程进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蔡木灵,东莞市常务副市长张科等陪同调研。 

  林念修副主任一行深入CSNS工程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土建施工、设备安装以及调试情况,并在CSNS园区现场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院士汇报CSNS项目进展情况。他详细了解了当前工程建设进展、施工重点以及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项目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林念修副主任指出,CSNS是我国十二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将成为研究物质结构的重要平台,对满足国家若干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对全面提升我国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水平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从中央到地方都要坚定信念,集中力量与资源,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完工。CSNS项目在发挥科学效益的同时也要注重投资效益,希望通过优化建设施工,汲取地方经验来加快项目进度;工程施工必须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在加快建设施工步伐的同时也要把好质量关,确保把CSNS项目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重大科学基础设施;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始终以积极的、科学的态度面对和处理。最后,林念修希望广东省和东莞市能够一如既往地给予CSNS项目政策倾斜和资金扶持,为该项目的建设提供持续而强大的推动力。

   高能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罗小安,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元柏,以及东莞分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