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Chinese Physics C 2014年影响因子大幅提升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2015-06-25
】 【】 【

  根据6月19日最新发布的2014 Thomson-Reuter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SCI 期刊引证报告)统计,由高能所、近物所和中国物理学会主办的Chinese Physics C最新影响因子为1.313,与2013年的0.819相比,提高了60%,这是该刊至今获得的最高影响因子。

  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P)随即在其新闻发布网站上列出该出版社旗下7个2014年影响因子提升最突出的期刊,Chinese Physics C作为上升比例最高的杂志位列其中。正如Chinese Physics C主编郑志鹏研究员表示:“影响因子达到1.3是本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主办单位大力支持,大家长期努力奋斗的结果。”

  近年来,Chinese Physics C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2012年出版了核物理领域的重要数据表《AME》;2013年底成功加入国际粒子物理期刊开放出版联盟(SCOAP3);刊发了大亚湾中微子实验与理论等一批重要的文章。

  需要指出,2014年Chinese Physics C成功竞标印刷出版了号称粒子物理圣经的PDG粒子数据表,有望使该刊的2015和2016年影响因子再创新高。

    

  名词解释: 

  期刊影响因子:这是一个国际上通行的期刊评价指标,是一个相对统计量。通常,期刊影响因子越大,它的学术影响力和作用也越大。具体算法为: 

   

  例如,Chinese Physics C (CPC) 2014年的影响因子等于:2014年所有期刊引用CPC发表在2012年和2013年的文章总次数,除以2012年和2013CPC发表文章的总数。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