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白春礼一行考察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5-06-30
】 【】 【

  629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一行在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考察。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元柏,CSNS工程总指挥陈和生等接待了来宾。 

  白春礼一行在工程沙盘前详细了解了CSNS工程主装置区及配套装置区的建设情况;与项目负责人及当地政府领导进行座谈,听取了陈和生院士关于CSNS工程进展的汇报;深入工程建设现场,实地考察了土建工程进展和设备安装、调试情况。 

  白春礼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CSNS工程自2011年奠基建设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工程目前按计划顺利进行,与工程建设者为之付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对一线科研工作者表示慰问并对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等地方政府对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CSNS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大科学项目,在国际科技前沿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建成后将为多学科发展提供重要的研究平台;科学院非常重视CSNS工程的建设,希望工程按计划建成运行,同时做好用户培养工作,保证工程将来能很好地为用户提供相关服务。 

  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表示地方各级政府会继续大力支持CSNS项目建设。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