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党政联合办  2015-07-08
】 【】 【

  76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关新平、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等,与来访的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副所长兼加速器中心主任秦庆等,就双方合作举行了会谈。会谈由上海交大关新平副院长主持。季向东教授首先代表上海交大介绍了上海交大的高能物理研究状况,他表示对未来双方的合作及可能取得的成果充满信心。秦庆研究员代表高能所介绍了高能所的近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希望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方面进行多层次的合作,以达到双赢互惠的目的。 

  随后,王贻芳所长致辞。他对上海交大在短时间内在粒子物理、天体物理、加速器等方面从无到有,并且取得一定成果的巨变表示认可和赞赏,并对双方能够强强联合、共同提高表示出极大的期待和信心。张杰校长则从上海交大与高能所的历史渊源出发,回顾了双方近年来逐步扩大的合作。特别是李政道先生于对撞机的贡献和李政道图书馆在上海交大的落成,则加深了双方合作的基础,为双方的共同发展提供了便利。双方都表示要利用此次战略合作的契机,在高能物理研究所涉及的探测器实验、粒子物理和天体物理理论、加速器物理与技术,特别是高温超导技术,以及未来可能的大科学装置的建设上,发挥各自特长,并利用人才优势,取长补短,建立合作机制,共同为高能物理的发展而努力。 

    最后,张杰校长和王贻芳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