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与四川大学签署“钱三强英才班”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2015-07-13
】 【】 【

  79日下午,高能所与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核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签署联合举办“钱三强英才班”合作协议。高能所副所长秦庆、川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龚敏代表各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高能所与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已有很长的合作历史,高能所是川大物理学院本科生的重要实习实践基地,每年有几十名本科生前往高能所实习;高能所为川大高年级开设BES物理等课程,每年有近十名高水平的研究员参与授课。2012年与物理所(牵头)等五个研究所联合举办了物理学“菁英班”,为联合培养高水平的本科生做出了贡献。川大核科学学科创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在核科学与核技术人才培养方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钱三强英才班”是继物理“菁英班”之后,高能所单独与川大在核科学本科生培养方面开展的合作,双方希望通过举办英才班能在该领域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高能所学位委员会主任常哲、实验物理中心副主任王铮、研究生部主任何会林;川大核工程与核技术系主任梁勇飞、院办主任董春美。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