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钱三强英才班”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2015-07-13
】 【】 【

  79日上午,高能所与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在沙河校区签署了联合举办“钱三强英才班”合作协议。仪式由物理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主持,高能所副所长秦庆、物理电子学院院长蒙林代表各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蒙林致欢迎辞,他希望通过与高能所联合举办“钱三强英才班”,在联合培养本科生方面取得成果。学院将根据英才班的特点,增加特色课程,配备高水平教师,引入高能所科研实践和科学前沿讲座资源,加强科学兴趣的引导,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人才。 

  秦庆指出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举办“钱三强英才班”,是高能所加强与工科院校合作的重要举措。高能物理研究离不开大科学装置,建设和维护这些大科学装置需要很多具有工学基础的科研人员,而很多高校的老师和同学对此不了解。希望通过联合举办“钱三强英才班”,架起高能所与电子科大沟通的桥梁,以科研兴趣为导向,在基础研究领域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签字仪式后,双方就英才班的办班理念和方式、课程设置等进行了讨论;建议加强教师与研究所科研人员的合作与交流,在促进双方科研进步的同时,为更好地培养学生奠定基础。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和讨论会的还有高能所学位委员会主任常哲、实验物理中心副主任王铮、研究生部主任何会林;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副院长杨宏春、教务科长周晓宁、学生科长王燕。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