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HEPS-TF可研报告专家评审会召开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5-07-17
】 【】 【

  715日,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HEPS-TF)工程经理部在高能所组织召开HEPS-TF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高能所所长王贻芳、中科院条财局彭良强研究员、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孙冬柏及HEPS-TF工程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评审会。 

  王贻芳表示,未来的HEPS将是高能所继CSNS之后的又一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是关系高能所未来发展的项目,高能所将大力支持项目的相关工作。HEPS-TF从最初提出、调研、论证到项目建议书获得批复已历经数年时间,他对相关领域的专家和用户的推动表示感谢,并欢迎评审专家进一步对项目方案的可行性进行评议论证。 

  评审会专家组由方守贤院士、王海舟院士以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盛顿卡内基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的21位专家组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赵振堂担任专家组组长。评审专家对HEPS-TF总体、加速器、光束线和实验站等研制内容的可行性进行了专业技术评审。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总体以及加速器、光束线站、工程材料分总体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与项目组进行了充分交流,形成了专业评审意见,充分肯定了未来HEPS的加速器方案、HEPS-TF的技术指标和实施方案,建议高能所和北京科技大学充分投入人员,保障设备研制的质量和研制周期。 

  HEPS-TF工程经理秦庆对专家的肯定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项目组将尽快开展HEPS-TF初步设计,争取早日完成HEPS-TF立项程序,尽一切努力,保证HEPS-TF的研制进度和质量。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