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北京同步辐射装置兼用模式性能提高”及“BEPCII直线加速器能量提升”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15-07-23
】 【】 【

  7月21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在高能所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北京同步辐射装置兼用模式性能提高” 及“BEPCII直线加速器能量提升”验收会。条财局副局长林明炯主持会议,中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李为民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验收组专家分别来自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近代物理研究所。高能所副所长秦庆、陈刚出席验收会,所内相关部门和项目组人员16人参会。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验收总结报告,考察了现场,审阅了工艺测试专家组提供的工艺测试结果,认可设备、财务、档案组专家验收意见,经过充分讨论,认为两个项目分别全面完成了任务书批复的建设内容,各项技术指标达到或优于任务书考核指标。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维修改造项目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促进成果产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北京同步辐射装置兼用模式性能提高”项目的完成,使得BSRF兼用模式运行性能得到提高,专用模式运行水平也得到提高,为BSRF成为常年稳定高效运行的同步辐射光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对高能物理实验的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BEPCII直线加速器能量提升”项目的完成,使BEPCII正电子束能量提升到 2.3 GeV,实现了D和Ds高能物理实验运行的全能量注入;使电子束能量提升到2.50 GeV,实现了同步辐射运行的全能量注入,同时为同步辐射运行实现 Top-up 注入奠定了重要的技术基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