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东莞分部获2015年广东省协同创新与平台环境建设专项资助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5-08-20
】 【】 【

  8月4日,广东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2015年广东省协同创新与平台环境建设(产学研合作)专项资金的分配方案》的公示。高能所东莞分部在产学研协同创新成果转化项目专题项目中获得1项资助,项目批复经费为200万元。

  广东省协同创新与平台环境建设专项资金是为持续推进广东省与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产学研合作工作,集聚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资源,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重大平台、载体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而设立的。该专项申报指南面向全省征集,经过前期的规划准备和努力争取,2015年广东省协同创新与平台环境建设专项申报指南中支持方向比往年增加了“国家在广东已建和在建的大科学装置(散裂中子源、超级计算等)的技术推广与产业化应用项目”的方向。

  2015年高能所东莞分部以东莞中子科学中心名义共申报了4项“大科学装置的技术推广与产业化应用项目”,经过系列评审程序,最终中子科学部梁天骄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广州赛宝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共同申请的《基于“散裂中子源”的航空/航天电子器件辐射效应评估技术及测试平台》获得立项资助,这是东莞中子科学中心首次获得该专项的资助,在产学研合作项目上实现了零的突破,为今后申报更多地方项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