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江门中微子实验先导专项进行中期检查专家评审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5-09-01
】 【】 【

  831日,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会同相关局在高能所组织召开了江门中微子实验先导专项中期检查专家评审会。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出席,中科院发展规划局、科学传播局、重大科技任务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等部门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分预备会与评审会两个部分。发展规划局局长潘教峰主持预备会,阴和俊就中期检查评审发表了讲话,向评审组的专家介绍了中科院先导专项的立项、启动实施情况和江门中微子实验先导专项的背景情况,指出组织对先导专项开展中期检查是为更好地总结专项实施进展及经验,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后续管理,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发展规划局副局长张凤随后介绍了中期检查工作的整体安排和江门中微子专项的有关要求。 

  沈文庆院士作为江门中微子先导专项中期检查评审专家组组长主持召开了专家评审会,来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中科院物理所、理论所、高能所的12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真听取了专项首席科学家和中心探测器、光电倍增管研制、液体闪烁体研制三个课题负责人所作的中期进展报告,并提出了问题。随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实验室,主要包括光电器件性能标定平台、探测器小模型系统、PMT封装测试平台、力学性能测试平台和减压蒸馏纯化液闪装置等。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江门中微子实验专项取得的进展,并对专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组织管理、资源配置、人才团队建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提出了重要意见和详细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将促进项目管理科学化和科研资源高效利用,有效推动后续工作的组织实施和重大成果产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