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办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教育处  2015-09-16
】 【】 【

  911日上午,高能所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化学楼C305会议室举行。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潘卫民、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常哲、副主任裴国玺、政治辅导员陈宏刚、各研究室的分管研究生的主任、导师代表以及130余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教育处处长何会林主持。 

  潘卫民代表所领导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时光,发奋学习,利用好高能所的各种资源,在步入工作岗位前夯实基础;二是要遵纪守法,在学术上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在思想政治上要坚定立场;三要在读研期间了解高能所,认识高能所,用心感受高能所深远的文化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好好把握自己职业生涯起点的关键阶段。 

  常哲祝贺同学们通过层层选拔来到高能所读研,这里有很完善的奖助体系、较好的住宿条件以及优美的校园,大家可以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中做学术、做科研。他强调第一年集中教学阶段是关键时期,课程学习是之后科研工作的基础。今年是科教融合物理科学学院成立后的第一年,课程改革的力度非常大,希望大家要谨慎选课,尽心学习以适应全新的竞争环境。高杰老师代表导师发言,他希望学生要有思考,勇于创新,敢于质疑,提出并解决问题;要有承担,勇于承担责任才能做好工作;要和导师有良好的沟通、配合已及理解,以保证工作生活的顺利进行;同学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宝贵资源,掌握知识;把握研究生的时光,完成从学生到学者的转变。陈宏刚作为政治辅导员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高能所的事业和发展需要大家注入新的力量,希望大家在高能所期间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人身和政治安全,尊重理解导师,多向导师学习。要充分利用高能所完善的研究生管理体制,善于沟通,勇于求助。 

  博士生代表龚毅豪与师弟师妹分享了高能所三年来的学习工作心得:在雁栖湖的第一年要坚持学习,并且注重劳逸结合,丰富课余活动;回所以后要端正自己的科研态度,坚定自己的立场,利用所里的科研条件做好工作。2014级硕士生代表胡祎凡发言,表示作为高能所的新一代学生,继承了高能所自1973年正式建所至今的辉煌,更应该精心深刻的自我雕琢,实现更加全面的自我提升,为延续高能所在科研领域的地位坚持不懈奋发努力。 

  一个个精彩的发言博得阵阵掌声。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 

潘卫民致辞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