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CSNS工程RCS二极磁铁完成磁场测量并在隧道安装就位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5-09-16
】 【】 【

  近日,CSNS工程24RCS二极磁铁按计划完成了磁场测量,并在RCS隧道安装就位,标志着RCS磁铁测试与加速器设备安装取得阶段性进展。 

  RCS二极磁铁是国内首次成功设计和研制的大型的带直流偏置25Hz交流磁铁,磁铁总共24台,每台重23.5吨,由高能所东莞分部加速器技术部磁铁组设计、北京高能锐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制造,设计制造人员在历时18个月的磁铁生产过程克服多项困难,取得了一系列技术成果。其中,铝绞线线圈的制造、铁芯冲片的掺和与高温粘接固化、基于大型数控机床和磁场计算模型直接进行的磁铁整体端部削斜等工艺,均属于首次在国内加速器磁铁制造中实现的技术,可以推广应用到其它加速器磁铁的制造中去。 

  24台二极磁铁磁场测量在东莞CSNS园区2#测试实验厅完成,测量内容包括直流测量与交流测量,由弧形长线圈与翻转直线圈两套磁测系统完成全部测量内容,包括磁测系统调试与磁测等前后共历时约15个月。测量结果表明,磁铁的各项关键指标均满足物理要求。在直流励磁与交流励磁两种状态下,全部磁铁的积分磁场离散性均小于±1.0×10-3;交流励磁曲线的非线性偏差小于2.0%;按照交流本底进行谐波注入后,测量得到所有的高次时间谐波均小于1.0E×10-4 

  根据磁测得到的磁铁离散性分布,加速器技术部物理组进行了磁铁隧道安装位置排序,然后由技术支持部完成了磁铁的在RCS隧道的就位安装。 

 

 

  正在吊装和运输的二极磁铁 

 

  完成就位安装的二极磁铁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