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参加2015年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阶段成果展
文章来源: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  2015-11-03
】 【】 【

  1027日至30日,第十六届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 2015)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科技部专门组织设立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阶段成果展”专区,集中向社会、公众和广大用户展示该专项实施三年来所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样机或关键部件。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组织展示了三年来在该专项的支持下取得的多项成果,包括自主研制的X射线平板探测器、环境辐射测量仪、伽玛射线成像仪系列产品等。 

  2011年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设立以来,高能所负责主持一项、参与若干项专项任务的实施,目前各项任务进展顺利,突破了多项射线探测关键部件研制及成像设备开发方面的核心技术,取得了多项首创性成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2项,并建立中试基地推进相关成果的产业化和市场化。 

  未来,高能所将认真完成所承担的专项任务,推动成果应用,有效支撑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促进经济发展。 

  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自1985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十五届。历经三十年的培育和发展,BCEIA现已成为国内分析测试领域专业化程度和知名度最高的盛会。 

   科技部副部长侯建国参观高能所专项成果展台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