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第36次中美高能物理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召开
文章来源:党政联合办  2015-11-11
】 【】 【

  113日至4,36次中美高能物理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召开。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副主任James Siegrist率美方代表团一行20余人参加了会议,参会单位包括美国政府能源部下属的阿贡国家实验室、斯坦福直线加速器中心、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托马斯·杰斐逊国家实验室、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等相关国家实验室相关单位。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许瑞明率中方代表团一行11人参加了会议。 

  中美双方代表回顾了过去一年各个实验室在高能物理领域的合作执行情况,对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北京谱仪BESIII实验、中国散裂中子源及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等工作作了专题报告,并就如何继续深入开展合作进行讨论。双方同意下一次将以新的科学主题方式讨论合作项目,并签署了新一期合作协议。下一届中美高能物理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将于201611月在中国召开。 

  会后中方代表参观了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激光加速器中心及先进光源实验室。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