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2015年高能所与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合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党政联合办  2015-12-02
】 【】 【

  1127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合作会议在高能所召开。日方KEK总主任山内正则教授一行8人、中方高能所所长王贻芳研究员一行8人参加了会议。   

  王贻芳介绍了高能所科研现状及双方在高能物理领域的相关合作。山内正则对高能所取得的科研成就表示赞赏,同时介绍了KEK的科研现状。随后Yasuhiro Okada教授作了国际直线对撞机ILC状态报告。双方从加速器、材料科学、粒子物理核物理等三方面进行报告讨论,并针对中国散裂中子源、强流质子加速器研究联合装置、中微子研究等项目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后,双方就如何继续加强合作进行了讨论,希望在ILC与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及中微子研究等领域加强合作。 

合作会在高能所召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