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国际创新海外团队暨所创新团队2015年联合年会举办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5-12-21
】 【】 【

  1217日至18日,际创新海外团队暨团队2015合年会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举办。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费米国家实验室、南卫理公会大学、亚利桑那大学、法国直线加速器实验室和高能所加速器中心、理论物理室和实验物理中心的研究生、博士后和职工约4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对海外创新团队和所创新团队近一年来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只有团队成员共同努力让CEPC项目的预研究切实深入开展下去,才能使项目的图像逐步变得清晰,使之最终实现。王贻芳鼓励团队早日实现高能物理人的共同梦想。会上,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和CEPC项目各个子课题的负责人汇报了各自的进展,内容包括LHC上的ATLASCMS实验和CEPC的加速器、探测器等方面。高能所创新团队考察了探测器磁铁、量能器及时间投影室等实验室。加速器专家们围绕CEPC设计作了全面的报告和讨论。 

  国际创新海外团队成员、美国芝加哥大学王连涛教授就大型强子对撞机201613 TeV实验结果做了“Implication of a di-photon resonance at 750 GeV"的创新论坛讲座。团队针对可能的新物理以及在下一步的LHC上的实验课题和未来对撞机项目展开了讨论。  

   国际创新海外团队已经成功运行了两年,其对于促进国内外高能物理专家在大型强子对撞机实验、未来国内加速器实验项目、关键探测器技术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有显著作用。高能所创新团队则是运行的第一年,是关键CEPC加速器设计和探测器初步研究成绩斐然的一年。它和CEPC研究组完成了《CEPC初步概念设计报告》,推进了《概念设计报告》。团队围绕2016年工作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人员表示在高能所和海内外高能物理学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会实现粒子物理科学梦想。 

年会举办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