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BESⅢ合作组2015年冬季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5-12-22
】 【】 【

  1212日至16日,BESⅢ合作组2015年冬季会议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山东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苏州大学、南华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阳师范学院、郑州大学、辽宁大学、山西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十多家大学、科研院所,及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夏威夷大学、明尼苏达大学、意大利国家核物理实验室、德国GSI Darmstadt大学、吉森大学、美因茨大学、波鸿大学、俄罗斯Budker核物理研究所、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蒙古国物理技术研究所、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等国际合作单位约180名科学家出席会议。会议由BESⅢ合作组发言人沈肖雁研究员主持。本次会议批准了东南大学、济南大学和德国明斯特大学三个新成员单位加入,至此,合作组成员已达到58个。 

  本次会议共组织100多个报告,为历次合作组会最多。来自加速器中心的于程辉研究员总结了BEPCⅡ过去半年的运行和亮度调试情况。BESⅢ探测器组报告了探测器升级改造项目的进展和软件版本升级情况。其中新漂移室内室的建造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升级后的端盖TOF采用MRPC探测器,现已安装完毕;新发布的BOSS 7.0.0可以同时兼容升级后的MRPC探测器和此前的数据分析。物理组汇报了物理分析工作的最新进展,2015BESⅢ已发表35篇物理分析文章,另有5篇文章已投稿,成果丰硕,是北京谱仪实验历史上发表文章最多的一年。其中包括了一批重要物理成果,如发现Zc的中性伴随态、首次发表Lambda c衰变的测量结果等。鉴于本次会议报告数量较多,会务组特设人数较少、便于深入讨论的分会场报告。会议期间,各个物理分析工作组的负责人组织了多场作者和审稿人面对面的小范围讨论会,使得研究工作中的若干具体问题得以高效地解决,切实推进BESⅢ物理分析工作的进度和文章发表速度。 

  根据合作组章程,会议对管理职位做了相应的调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彭海平教授当选BES联合发言人。此外,各个物理组提交了各自的取数计划,这也是本次会议讨论的热点之一。会议决定2016年春季物理软件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