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干部职工沉痛悼念谢家麟院士
文章来源:党政联合办  2016-02-22
】 【】 【

  谢家麟院士因病于2016年2月20日8时12分在京逝世,享年96岁。噩耗传来,中科院高能所职工、学生深感悲痛。为沉痛悼念谢家麟院士,高能所于22日至25日在对撞区学术报告厅一层会议室设吊唁厅,早8点至晚17点开放,供高能所职工、学生及社会各界悼念缅怀。

  22日一早,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副所长潘卫民,纪委书记、副所长魏龙,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罗小安,副所长秦庆,副所长陈刚,方守贤、陈和生等院士,所长助理卢方军、董宇辉,高能所老领导,各部门行政领导,谢家麟院士学生前往吊唁。高能所职工、研究生也纷纷来到吊唁厅沉痛悼念谢家麟院士。

  吊唁厅内庄严肃穆,在“深切缅怀谢家麟院士”黑底白字的横幅下,遗像中先生的笑容和蔼而坚定。参加吊唁的人员向遗像三鞠躬,并献上白菊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谢家麟院士爱国敬业,求实创新,学风严谨,淡泊名利,潜心粒子加速器研究。他把全部生命奉献给科学事业,用一生谱写了矢志报国的赤子情怀,深深受人敬仰和爱戴。

  谢家麟院士曾以《没有终点的旅程》为题写下自传。今天,先生已逝,却风范长存,高能所将在谢家麟等老一辈科学家开创的科学之路上砥砺前行,继续先生未竟的事业。

  在谢家麟院士住院期间,高能所多位党政领导、院士前往探望。

 

高能所王贻芳所长、潘卫民书记、陈和生院士吊唁谢家麟院士

 

  高能所原党委书记王焕玉慰问谢家麟院士家属

   高能所职工悼念缅怀谢家麟先生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