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中科院京区协作三片到东莞分部考察调研异地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6-02-29
】 【】 【

  225日,中科院京区协作三片一行十二人到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考察调研异地党建工作。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党总支书记陈元柏,副书记陈延伟,党政办主任李广谦和副主任刘忱接待了来宾。 

  26日,调研人员参观了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科研人员介绍了中微子工程建设情况和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二期江门工作进展。随后双方就异地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座谈。 

  会上,陈元柏作了《东莞分部异地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介绍了散裂中子源CSNS项目和东莞分部的概况,并重点就东莞分部党组织从最初的筹备到正式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和介绍。中科院行管局党委副书记肖建春等分别就东莞分部党员发展工作、支部活动、东莞分部党组织属地化等问题与分部党政领导交换了意见。 

  空间中心党委书记黄康平表示,CSNS项目的建设令人十分震撼和鼓舞,高能所对大科学工程的管理十分有序,党组织工作在工程的异地建设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自然科学史所袁萍书记认为CSNS工程建设水平高、任务重,党组织在凝聚人心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发挥了关键作用,感到非常钦佩。理论物理所党委书记牟克雄表示CSNS项目规模大,在异地建设中非常不易,他指出大科学工程建设中年轻人较多,建议分部党组织努力培育年轻人的责任心和认同感。网络中心党委书记韩华认为CSNS项目在异地建设中克服诸多困难,提升了为科学家服务的自豪感。 

  调研人员肯定了东莞分部党组织在异地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党建工作也从无到有获得不错的成绩,希望分部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异地党建工作提供新鲜经验。会议同时就党组织工作的传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座谈结束后,来宾们参观了直线隧道,现场了解了CSNS工程的建设情况。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