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中子散射与同步辐射技术在航空材料中的应用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6-07-22
】 【】 【

  为推动航空材料检测与表征技术进步与发展,促进中子散射与同步辐射技术在航空材料及制造领域的应用,7月14日至15日,由中航工业集团与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共同主办的“中子散射与同步辐射技术在航空材料中的应用研讨会”在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召开。

  7月14日,中航工业集团与材料研究相关单位专家分物理和化学两个组重点讨论了航空材料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中子散射与同步辐射技术对其发展带来的影响。

  7月15日大会正式召开。会前,高能所副所长秦庆与中航工业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简称航材院)副院长李兴无签订了《航材院与高能所合作框架协议》,为中子散射、同步辐射及核成像技术在航空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应用与全面合作奠定了基础。本次会议由航材院刘昌奎副主任主持,高能所陈和生院士及航材院李兴无副院长、曹春晓院士、陶春虎副总师担任大会主席。出席大会的还有高能所所长助理董宇辉、多学科中心副主任胡天斗、CSNS实验分总体主任王芳卫等。

  大会邀请了中航工业航空材料检测研究中心、中国航空学会材料工程分会、失效分析分会、中国航空学会物理检测专业委员会、中航工业人员认证管理中心物理冶金鉴委员会、中科学院高能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的12位专家学者,作中子散射与同步辐射技术的发展及其在材料中的应用报告。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中子散射,同步辐射等技术的工程应用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建设现场。高能所东莞分部副主任陈延伟与CSNS实验分总体主任王芳卫分别介绍了CSNS加速器和靶站谱仪各部件的功能及未来计划。

陈和生等担任大会主席

《航材院与高能所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中国散裂中子源建设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