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CSNS靶站水冷却系统手动阀门完成出厂验收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6-07-27
】 【】 【

  722日,靶站水冷却系统手动阀门出厂验收会在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本次验收的阀门数量共223台,其中手动波纹管截止阀210台,止回阀13台。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中子科学部副主任贾学军,张炳云、庄建参加了验收会。 

  手动波纹管截止阀和止回阀是靶站水冷却系统的重要设备,用于靶站水冷却系统的12个子系统,介质有重水、氮气、轻水及放射性废液,能够起到接通、截断流体的作用。因其使用环境具有较强的辐照特性,因此项目组加强了设备的制造监督力度,严格按照核级质保体系执行,在原材采购、材料复验、阀门加工、清洗、试验等环节,通过了严格的工艺与加工把关,以确保设备符合核质保体系的要求并达到设计指标;项目组成员在生产过程中与厂家密切合作,解决了诸多技术难题。验收专家组对于本次按照核质保体系加工的设备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高质量的设备为靶站水冷却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验收组听取了测试报告并完成了现场检查和资料审查,认为设备制造符合合同、体系文件、技术文件及相关标准要求,资料文件齐全,验收合格,同意出厂。

验收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