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高能锐新公司完成制造TESLA 9-cell超导腔
文章来源:工厂  2016-08-09
】 【】 【

  728日,由中科院高能所加速器中心ILC组与北京高能锐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能所实验工厂)共同研制的1.3 GHz TESLA 9-cell超导腔,完成了整腔电子束焊接并顺利出炉。经检测,加工、装配、焊接、真空全部符合设计要求。 

  自高能所1.3 GHz TESLA 9-cell超导腔产业化项目正式立项以来,高能锐新公司与加速器中心项目组紧密合作,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共同完成了包括冲压成型、机加工、组件装配、分段焊接、校形调谐、以及总腔焊接等重要工作,掌握了各环节关键技术和工艺。

    TESLA 9-cell超导腔的成功研制,体现了锐新公司在加速器设备制造领域的实力,丰富了锐新公司超导腔及超导类产品的种类,展示了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在多cell超导腔物理设计和工艺设计方面的国际水平,切实掌握了相关核心技术,为实现我国超导加速器的完全国产化的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TESLA 9-cell超导腔

高能锐新公司与加速器中心项目组完成制造TESLA 9-cell超导腔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