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第二届裘槎中子散射暑期学校到中国散裂中子源参观访问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6-08-19
】 【】 【

  8月13日, 第二届裘槎中子散射暑期学校学员结束了在香港为期一周的培训后,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参观,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主任陈元柏陪同参观。

  本届裘槎中子散射暑期学校由香港城市大学承办,培训内容包括非弹中子散射研究动力学、小角中子散射和中子反射研究纳米结构等。来自世界十几所高校和研究单位共2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大部分学员都来CSNS进行了参观学习。陈元柏带领参观了直线隧道,环及靶站的现场,并详细介绍了各部分的功能及建设进度。中子科学部主任王芳卫重点介绍了靶站的情况。

  参观活动使学员们增进了对CSNS的了解,作为中国散裂中子源的潜在用户,本次参观将有助于CSNS用户扩展和未来发展。

双方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