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第六次战略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16-09-13
】 【】 【

  820日至21日,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第六次战略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来自22个单位的近100名从事高能物理实验与理论研究、粒子加速器与探测器技术方面的学者与专家参加了会议。 

  高能物理分会主任赵政国院士报告了基于加速器的高能物理现状以及高能物理发展战略思考,他指出:目前我国未来基于加速器实验设施的高能物理研究处于一个关键时期,高能物理分会组织讨论的关于未来加速器设施建设的可能选项,在我国高能物理科学界已逐步形成共识,这对未来提升我国高能物理基础研究在国际上的地位、实现跨越式发展重要。 

  与会者就高能量前沿的大型环型正负电子对撞机(包括Higgs工厂和Z工厂)、高精度前沿的高亮度正负电子加速器等关于中国高能物理未来发展可能选项,听取了相关项目专家的报告,并为中国基于加速器的高能物理发展规划建言献策。824日,高能物理分会召开了常务委员扩大会议,取得了积极重要的成果。 

    附:

   《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关于基于加速器的中国高能物理未来发展的意见》

   《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第六次战略研讨会会议纪要》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