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与上海光源第五次合作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6-09-18
】 【】 【

  913日,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HEPS-TF)与上海光源第五次合作研讨会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上海光源线站工程(二期)总经理赵振堂、副总经理邰仁忠,HEPS-TF经理秦庆、副经理董宇辉和徐刚、总经济师罗小安等工程经理部成员和相关系统负责人出席会议。 

  双方合作负责人董宇辉、邰仁忠主持会议。秦庆对上海光源工程人员来访表示欢迎,并作了HEPS-TF总体进展报告。报告介绍了HEPS-TF工程的立项进程和重要任务节点、HEPS规划等,秦庆强调,HEPS-TFHEPS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需要与上海光源线站工程(二期)人员相互配合,加强合作,共同完成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任务。赵振堂讲话表示,HEPS-TF、上海光源线站工程(二期)都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长期规划“十二五”时期建设重点项目,HEPS-TF已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最终批复,进入工程实施阶段,上海光源线站工程(二期)预计今年底完成立项程序,双方面临艰巨紧张的工程任务,而上海应物所和高能所的合作由来已久,希望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双方进一步加强“十二五十三五项目合作。会上,双方12个专业系统负责人作进展报告,介绍了各系统的合作进展和下一步的计划。报告后,与会人员针对具体的合作形式、实验机时的申请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会后形成详细的合作事项和节点清单,落实、推进合作任务和进展。 

  会议期间,高能所所长王贻芳与上海光源人员进行了合作交流。 

  秦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合作研讨会中一线工作人员间的交流沟通对双方的合作具有实际推动意义,会后合作任务的落实也是双方合作具体化、明确化的体现;希望相关系统能够重视,并在下一次的合作研讨会上进行阶段性成果汇报。 

    HEPS-TF与上海光源第六次合作研讨会将于2017年在上海召开。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