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与敦煌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2016-09-19
】 【】 【

  913日,敦煌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国家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敦煌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由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与高能所副所长陈刚共同签署。国家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苏伯民主持了协议签订仪式,敦煌研究院科研处、保护研究所、网络中心、数字化研究所、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高能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敦煌研究院是国家设立的负责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瓜州榆林窟和敦煌西千佛洞保护、研究、弘扬和管理的综合性机构。办院方针为保护、研究、弘扬。其前身是1944年成立的国立敦煌艺术研究所,1950年更名为敦煌文物研究所,1984年扩建为敦煌研究院。敦煌研究院作为依托管理单位,建立了古代壁画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国家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鉴于敦煌研究院对先进技术的迫切需求,以及高能所长期以来愿意为我国文化遗产保护贡献自身力量的愿望,双方在文化遗产保护基础研究、文物保护装备研发、文物资源信息存贮、网络安全、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及成果推广等领域开展战略性合作。 

  协议签订仪式结束后,陈刚一行考察了国家工程中心实验室、监测中心、数字化研究所及网络中心的运行情况,并与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研究人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未来,双方将根据双方优势和文化遗产保护实际需求,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制订合作计划,完善组织保障措施,本着平等、互利、诚实、守信的基本合作原则,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协同发展,丰富文化遗产资源保护和研究工作的科技手段,通过多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和提升国家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等领域的引领与示范作用,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