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江门中微子实验中心探测器设计国际评审会召开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6-09-23
】 【】 【

  919日至20日,江门中微子实验(JUNO)中心探测器设计国际评审会在北京召开。11位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意大利及国内的物理、机械、高分子材料、力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对中心探测器的设计进行了评审。JUNO项目经理王贻芳与指挥部成员及中心探测器相关设计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Aksel Lennart Hallin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并主持会议,王贻芳致欢迎辞。项目副经理衡月昆作了探测器系统总体设计方案的报告,相关技术人员从设计分析、材料性能、施工工艺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专家组围绕关键技术、工艺设计、生产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认为该探测器的设计采用巨型有机玻璃球结合不锈钢结构支撑非常具有创新性,建造指标和进度非常具有挑战性。国际评审委员会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并给出了细致的评审报告。  

    经过为期两天的评审,项目组对中心探测器的设计、建造和安装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此次国际评审会的召开将对江门中微子实验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评审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