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CSNS直线及低能输运线LRBT隧道内设备安装完成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6-10-03
】 【】 【

  9月27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直线及低能输运线隧道内设备最后一台快速流强变压器(FCT)安装完成,这标志着直线和LRBT隧道内设备安装全部完成。

  直线设备安装的特点是边安装、边调束,工作人员前期完成了直线前端离子源、LEBT、RFQ及MEBT的安装及调束。2015年7月底开始,工程工作人员便进行漂移管加速器 (DTL)的安装及调束。DTL的安装分为两个阶段:首先进行第一物理腔( DTL1)的安装及调束,然后进行DTL2-DTL4的安装。DTL机械腔在测试厅完成漂移管预准直安装后,整体运至隧道安装。漂移管为悬挂结构,安装精度极高,在运输及吊装过程中容易导致漂移管位置变动。因此,在运输过程中尽量减慢车速和避开井盖,吊装过程使用专用工装进行调平后再起吊。在采取了系列措施后,DTL就位后漂移管的位置精度满足设计要求。DTL上各种支架、水管、电缆密布,操作空间极其狭小,设备安装较为困难。安装人员和加速器及协作单位人员通力协作,终于按时完成了DTL的安装及DTL1的调束。

  在DTL安装的同时,工作人员还进行了LRBT束测及真空设备的安装。由于两组共架磁铁的距离长达10米以上,中间的真空盒不进行准直,如何保证真空盒的位置精度是一个难题。经过仔细研究,技术支持部采取了以地面已有的束流线为基准,利用铅坠找准真空盒的横向位置,以磁铁端面(已准直)及磁铁内的真空盒为基准,用激光扫平仪找准真空盒纵向及高程位置的方法,将所有真空盒安装就位。经拉线复测,真空盒的位置精度达到了设计要求。

  国庆节前,技术支持部完成了直线和LRBT隧道内各类设备的安装及水电连接工作,本次工作得到了加速器分总体、装置办、园区办等部门的支持。

CSNS直线及低能输运线LRBT隧道内设备安装完成

CSNS直线及低能输运线LRBT隧道内设备安装完成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