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16-10-11
】 【】 【

  10月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中子散射样品环境及相关实验技术”和“白光中子源实验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耿建东、基础中心副处长墨宏山、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出席了启动会,来自国核(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和高能所的20余位专家,以及项目组科研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能所副所长陈刚主持。 

  陈刚表示高能所将全力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科研条件保障。耿建东指出,2016年是重点研发计划开展立项的第一年,相关的管理办法和细则正在不断完善,希望本项目也重视和建立起自身的管理体系,加强对项目动态的宣传,并建立与专家组的沟通机制。同时各单位应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国家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妥善处理项目牵头单位与课题承担单位的关系、法人单位与项目负责人的关系以及放权与管理的关系,重点关注项目的任务目标问题、组织管理问题以及研发成果问题。黄敏表示,科学院作为项目推进单位也将做好服务与协调的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完成。

  随后,项目负责人梁天骄研究员和唐靖宇研究员分别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和组织实施计划,并宣布专家组的成立。与会专家听取了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的情况介绍,墨宏山和高能所财务处处长杨明婕分别介绍了项目实施管理和经费管理等相关规定。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和课题情况汇报后,认为项目的课题设置合理,各课题承担单位的实力突出,并对各课题的技术指标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最后希望项目能够顺利开展,并期待通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实施早日为我国相关领域的技术取得突破。

项目启动会现场

项目负责人作情况汇报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