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中广核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来CSNS参观交流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6-10-17
】 【】 【

  10月14日,中广核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下称“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谭珂一行3人访问中国散裂中子源,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副主任陈延伟、加速器技术部副主任张旌、中子科学部副主任贾学军、技术安全办公室主任王庆斌、科研计划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平等参与接待。

  座谈会上,双方观看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宣传片,随后,陈延伟对重点实验室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国散裂中子源与中广核之间的历史渊源,并从散裂中子源的建设历程开始,详细介绍了散裂中子源的基本情况和谱仪规划等。谭珂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研究方向,并提出了双方可能存在的合作点。此外,双方还就“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的有关课题合作以及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核电与新能源分中心与散裂中子源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将利用毗邻优势,充分开展合作研究。

  最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散裂中子源沙盘、直线和环隧道区、靶站谱仪区等现场。

双方观看CSNS沙盘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