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中国科学院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战略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党政联合办  2016-10-20
】 【】 【

  1018日,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战略研讨会在高能所召开。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一行25人,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主席Otmar Wiestler一行2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会见了德国亥姆霍兹代表团,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陪同参与会见。 

  谭铁牛对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情况。Otmar感谢中方的热情接待,他指出,中科院和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有很多相似之处,双方应该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研讨会上,双方代表分别回顾了中科院相关研究所与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的研究所合作历史,双方联合科研团队也进行了成果汇报。随后,双方代表在健康与生命科学、脑科学、地理环境信息科学、新能源与储能技术(离子电池、储能技术)等未来的重点合作方面展开了详细讨论。双方表示要探讨通过联合举办更为专业的研讨会来推进科研合作,并吸引更多的年轻科研人员和学生加入到合作当中。  

  会议结束后,德方代表团参观了高能所正负电子对撞机沙盘、中控室、北京同步辐射实验室和高能所计算中心。 

双方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