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ADS 650 MHz/150 kW连续波固态发射机通过出厂测试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6-10-25
】 【】 【

  近日,由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成都凯腾四方数字广播电视设备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650 MHz/150 kW连续波固态发射机通过了出厂测试,高能所专家和成都凯腾四方数字广播电视设备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测试会议。会议由高能所研究员池云龙主持,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担任测试组组长。 

  650 MHz/150 kW固态发射机是ADS主加速器功率源系统之一,为目前国内输出功率最高的固态功率源系统,在国际上也是输出功率最高的固态功率源系统之一,这是ADS攻关设备,系统研制难度大。测试专家组听取了成都凯腾四方数字广播电视设备有限公司关于650 MHz/150 kW连续波固态发射机的研制汇报,现场检查了设备并对相关技术参数进行了严格测试。同时对650 MHz/150 kW发射机进行了满功率全反射拷机实验,设备考验无故障。 

  经测试和讨论,出厂测试专家组认为:650 MHz/150 kW固态发射机产品符合规范,测试结果满足出厂要求,各项功能、性能和接口满足设计要求,研制过程技术状态和质量受控,具备出厂条件。 

  此套大功率连续波发射机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大功率固态高频发射机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且正向着国际性的高度看齐,这为我国正在和将要实施的大型加速器装置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国内相关企业的工业水平和研发能力。 

 

  650 MHz/150 kW固态发射机 

650 MHz/150 kW固态发射机

 

  650 MHz/150 kW固态发射机测试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