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地面应用系统通过预验收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粒子天体中心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HXMT先导办  2016-11-03
】 【】 【

  11月1日,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以下简称“HXMT”)卫星地面应用系统顺利通过了预验收。本次预验收评审会由HXMT先导办主办,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联合承办。

  高能所副所长魏龙主持会议。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马世俊工程总师担任评审组组长;HXMT卫星科学顾问李惕碚院士,科学院先导项目高级顾问郭宝柱研究员,中科院军工项目监理部专家,行业专家,以及卫星系统、测控系统、有效载荷负责人等16名科研人员组成了评审专家组。

  评审组听取了地面应用系统总指挥王焕玉、国家科学空间中心副主任邹自明分别作的系统工作总结报告和系统技术总结报告,以及地面应用系统集成测试总结报告评审意见。随后评审组进行了讨论和质询,一致认为:地面应用系统依据研制总要求完成了研制建设工作,其各项指标满足执行HXMT卫星工程任务的要求,同意通过评审。

  地面应用系统任务支持和科学应用两部分负责人对工程各大系统、各协作单位对地面应用系统研制工作的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态将会继续做好卫星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及卫星在轨工作,以确保HXMT卫星任务顺利执行,最终获得科学成果的产出。

  会后,评审组及会议代表参观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总部任务现场。

 

  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地面应用系统预验收评审会会议现场 

 

  魏龙主持会议 马世俊担任评审组组长 

 

  王焕玉作工作总结报告 

 

  邹自明作技术总结报告 

 

  胡钛带领评审组参观怀柔园区任务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