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北京-试验束装置完成2016年开放运行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6-11-03
】 【】 【

  北京-试验束装置完成2016年开放运行。2016年北京-试验束装置进行了两轮开放运行,分别在6月底至7月初及10月进行。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中国农科院及所内多家单位利用试验束装置束流进行了多项测试实验,包括高时间分辨MRPC性能测试、CBM TOF MRPC性能测试、CSR外靶T0及触发探测器MRPC性能性能测试、高时间分辨MCP-PMT性能测试、新型碲锌镉探测器测试、LYSO晶体性能测试。开放运行过程中还利用试验束为中国农科院及所内用户进行了生物及材料辐照实验。 

  北京-试验束装置作为国内唯一的中高能ppion试验束线,其能区上可以进行多种探测器研究工作,作为国内探测器研制良好的平台,其对于探测器的研究起着非常大的作用。 

    在本年度运行过程中,为兼顾同步辐射top-up模式调试及运行需要,同时满足用户后续实验需求,在10月运行过程中,中科院高能所加速器中心调整了运行模式,提前以Decay模式供试验束电子束流,试验束也根据BEPC运行计划安排,优化调整了用户实验安排,用户在试验束多条束流线上并行进行实验,高效利用了束流机时,并提前完成实验安排,保证了同步辐射top-up模式运行。本次试验束运行得到了加速器中心、大装置管理中心,通用运行部及行政管理处的支持;特别是加速器直线运行组,他们通过精心调束,提高供试验束电子束亮度,保证了试验束运行状态稳定及用户实验顺利进行,使试验束运行效率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北京-试验束装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