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光源关键实验技术与方法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16-10-31
】 【】 【

  10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高性能光源关键实验技术与方法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出席了项目启动会。来自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顶峰多尺度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和高能所的专家以及项目组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刘鹏研究员主持。  

  高能所副所长魏龙致欢迎词,强调了同步辐射先进光源的建设、运行和发展是高能所的重要工作,并表示研究所将全力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科研条件保障。黄敏指出,同步辐射光源作为国家级多学科交叉平台,对推动我国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而发展核心技术则是不断提高大科学装置运行水平的重要保证,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能进一步提升我国光源的核心竞争力,为各个学科领域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刘鹏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的背景、意义、研究思路、目标及主要研究内容,并宣布项目专家组的成立。与会专家听取了四个课题负责人对各自课题的情况介绍,高能所科研计划处领导介绍了项目实施管理和经费管理等相关规定。 

    随后,与会专家对项目的研究内容和实施计划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和指导,并对技术指标、技术路线以及课题相互之间的协调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最后项目专家组组长于渌院士总结发言,肯定了项目开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项目组在实验技术和方法上努力实现突破的同时,在工作模式与合作机制方面也能积极探索与创新,并预祝项目顺利开展,早日实现研究目标。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