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与台湾理论科学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党政联合办  2016-11-09
】 【】 【

  118,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台湾理论科学研究中心在高能所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副所长秦庆、加速中心高杰研究员、台湾理论科学研究中心朱创新和台湾大学物理系侯维恕教授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由秦庆主持。王贻芳和朱创新分别简要介绍了双方的相关情况,并共同表达了对未来双方合作的期待。按照协议,双方将在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分布式计算站点、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中微子物理以及时空基本结构与宇宙起源等方面开展合作。 

    台湾理论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于199781日,其发展目标有:提升数学与理论物理的研究;延揽杰出的数学家与理论物理学家加入中心;鼓励数学领域与物理领域的跨领域合作以及区域性的合作研究;提倡与各地科学家的国际交流、合作;以及以成为亚太地区最卓越的数学与物理研究中心。

签字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