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国际顾问委员会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党政联合办  2016-11-14
】 【】 【

  11月7日至8日,第二届“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国际顾问委员会年会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来自美国、瑞士、意大利、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18位国际知名科学家、技术专家和具有大科学工程经验的管理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副所长秦庆、陈刚,项目总体及相关系统负责人,执委会成员及部分参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贻芳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CEPC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费米国家实验室前副所长Young-Kee Kim主持会议。高能所高杰、唐靖宇、高原宁分别介绍了加速器和探测器工作组的设计、预研进展情况;何红建则就理论研究进展和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概况作了介绍;对于物理模拟和探测器优化方面的进展以及项目国际合作现状和国际合作研发情况,阮曼奇、杨海军和池云龙分别作了汇报;最后,项目工程人员就选址规划情况作了说明。

  会上,国际顾问委员会专家肯定了预研团队目前所取得的成果,给出了建设性的技术指导和建议,强调在预研阶段项目组人员要以多种形式引入更多国际合作,并积极通过多种渠道争取各方的支持。与会专家还表示,“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项目将会引领国际高能物理领域研究的发展,为中国乃至世界高能物理的发展提供良好契机。

CEPC国际顾问委员会年会人员合影

国际顾问委员会年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