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CSNS-GPPD屏蔽门通过出厂验收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6-11-15
】 【】 【

  1111日,中国散裂中子源经理部组织了CSNS通用粉末衍射谱仪(GPPD)屏蔽门的出厂验收会。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加速器技术部屈化民担任验收组组长,东莞分部中子科学部王灵淑担任测试组组长。 

  GPPD屏蔽门是通用粉末衍射谱仪散射室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散射室内谱仪部件提供安装及实验通道,同时它能有效屏蔽高能粒子外泄以保证人身安全。GPPD屏蔽门包括两樘门:GPPD侧屏蔽门与GPPD顶部屏蔽门。其中GPPD侧屏蔽门为单扇电动平移门,GPPD顶部屏蔽门为双扇对开电动平移门。屏蔽门均采用+含硼聚乙烯+的夹心结构。侧屏蔽门门体重10吨,顶部屏蔽门门体总重17吨。 

    验收组一致认为,GPPD屏蔽门各零部件的制造与组装符合合同、体系文件、技术文件及相关标准要求,资料文件齐全,查验合格,同意通过出厂验收。

验收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