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ADS“改进型RFQ腔体制造”项目通过最终验收
文章来源:工厂  2016-11-18
】 【】 【

  11月16日,由北京高能锐新公司(中科院高能所实验工厂)承制的加速器驱动次临界洁净核能系统(ADS)“改进型RFQ腔体制造”项目通过专家验收,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改进型RFQ腔体机械加工及焊接结果满足出厂技术要求,经过在ADS注入器I上高频老练,实现了连续波(CW)高频功率的加载。

  改进型RFQ腔体是ADS工程中的核心关键设备,有精度高、结构复杂、工序长、工期紧的特点。研制中涉及到深孔加工、复杂曲面加工、氢炉钎焊、超声波检测等特殊工艺过程。北京高能锐新公司与课题组针对原始设计中的水路、高频接触结构、焊缝布局、测试工装和工艺等进行优化,共同分析和讨论了增加可加工性和降低研制风险的处理办法。整个项目研制过程中所有的关键加工环节均一次获得成功。

  六个月的研制工期时限,对锐新公司管理和技术能力的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因此工作人员制定了详细的研制计划,包括:专人专岗关键工艺再确认,工序检验,及时召开技术研讨分析会、项目例会等各种积极应对方案,在课题组紧密配合下,最终完成了任务。

单腔组件

整腔联调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