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CSNS通用粉末衍射谱仪散射腔、样品腔通过出厂验收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6-12-30
】 【】 【

  1226日,中国散裂中子源经理部组织了CSNS通用粉末衍射谱仪(GPPD)散射腔、样品腔的出厂验收会。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屈化民担任验收组组长,盛伟繁担任测试组组长。 

  散射腔及样品腔是通用粉末衍射谱仪的关键部件。样品腔是一个构型特殊的圆柱状腔体,用于放置样品及各种样品环境设备。散射腔包含6组粗糙准直器腔体、6套探测器支撑框架及操作台,安装于样品腔体的外围。粗糙准直器用于吸收杂散中子,提高信噪比;探测器支撑框架用于精确定位准直探测器阵列;操作台位于样品腔上方,方便样品换样操作。 

  GPPD散射腔与样品腔加工完成后,整体预装配尺寸约为4000*5000*3000mm3。样品腔为一个密封铝焊容器,内为真空环境,腔体真空漏率达到4.7*10-6Pa.m3/s,腔体整体加工精度在±1mm以内,6个散射窗口角定位精度在±0.1°范围内。粗糙准直器腔内部为5kPa微正压氩气环境,密封性满足要求,腔体内尺寸偏差在04mm范围内,整体预组装实现粗准腔体位置精度2mm。探测器支撑框架整体尺寸偏差±0.1mm,定位销控位置偏差±0.1mm,配装探测器阵列(5个探测器模块)后实现探测面平面度优于1mm 

    验收组一致认为GPPD散射腔及样品腔制造与预安装符合合同、体系文件、技术文件及相关标准要求,资料文件齐全,查验合格,同意通过出厂验收。

验收会现场

验收组到现场验收

验收组成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