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7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信息化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科研处 计算中心  2018-02-02
】 【】 【

  1月27日上午,高能所信息化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高能所主楼召开。高能所信息化工作小组成员及来自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科院电子所、中科院动物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陈刚副所长主持会议。

  陈刚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与目的,希望各位专家对高能所的信息化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计算中心副主任齐法制汇报了高能所过去三年管理信息化工作情况及未来三年规划建设方案。与会人员对进一步加强高能所信息化应用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对高能所过去三年管理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建议在未来三年的规划建设中需要考虑科研管理数据融合、数据安全、系统运维以及风险控制等方面的复杂性和工作量,推动和引导业务部门在需求阶段工作的规范性等。

  陈刚在会议总结时表示,信息化建设是研究所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能所高度重视和支持,信息化建设不仅要具有易用性,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要做好数据融合与积累,最终提供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能力,为高能所管理业务从数字化向智能化提升夯实基础。计算中心要进一步总结过去信息化工作的经验,结合院信息化发展规划总体布局,与院内外单位开展交流合作,进一步做好信息化需求的凝练,推动未来三年的信息化建设工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