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7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参加中科院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2017-03-10
】 【】 【

  36日,中科院高能所所领导、管理机构中层干部等2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院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部署会,学习中央印发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以下简称“两项法规”),贯彻落实院相关工作要求。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就高能所做好相关工作作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会上就全院贯彻落实两项法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提高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讲党性、守纪律,严肃认真地对待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三是狠抓贯彻执行、完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地抓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他还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战略定力和执行能力,加强组织管理、敢抓敢管,以严的标准高的要求狠抓落实,切实维护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严格贯彻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以良好的党风带动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形成,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李志刚代表驻院纪检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院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自觉性。二是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将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三是全院各级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抽查核实力度,全院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做好抽查核实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充分发挥报告制度在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 

  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就两项法规的主要精神、具体要求、常见问题、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对2017年全院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潘卫民对即将开展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他强调: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学习中央修订印发的两项法规,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如实填报,避免漏报、瞒报,经得起组织的监督检查;组织人事部门要准确把握报告人员范围,确保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填报人,将领导讲话、培训课件等会议材料发送到每一位填报人手中,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按照要求组织做好高能所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