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7年高能新闻
“东莞理工学院-中国散裂中子源多物理谱仪研制及东莞理工学院中子散射技术工程中心建设项目”评审论证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7-03-29
】 【】 【

  325日,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科技创新研究院在该校召开了“东莞理工学院-中国散裂中子源多物理谱仪及东莞理工学院中子散射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评审论证会。 

  多物理谱仪是东莞理工学院与散裂中子源和香港城市大学合作在中国散裂中子源建设的一台全散射谱仪,建成后将服务于东莞理工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也将向国内外材料科学领域的科研人员开放。评审论证会专家来自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研究院、北京大学、澳门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与中广核集团公司等单位,沈保根院士任评审组组长。 

    会上,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就多物理谱仪科学目标、研制内容与中子散射技术工程中心建设、运行模式、核心团队等向各位专家作报告。与会专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认为项目的研究目标明确、内容合理、方案可行、研究队伍构成合理,前期工作基础扎实,可有效保证项目顺利实施,项目经费预算基本合理,具备启动条件,建议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并加强多物理谱仪用户群体培养。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