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7年高能新闻
白春礼调研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实验站
文章来源:科研处  2017-03-29
】 【】 【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西藏阿里地区地委书记朱中奎,中科院办公厅主任乔均录,前沿与教育局局长高鸿均,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延伟以及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发改委、阿里地区行署和中科院相关单位的80多位领导及嘉宾来到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海拔5250米高山上的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实验站建设现场,共同启动实验站的奠基工作。

  在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实验站,白春礼一行共同启动了实验站的奠基工作。奠基工作由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主持,项目经理卢方军介绍了阿里原初引力波观测站功能以及规划设计,阿里地委书记朱中奎表示祝贺和大力支持。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党组对观测站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各参加建设的科研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科院各项工作的西藏自治区、阿里行署各位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谢意。白春礼指出,引力波科学探测实验具有重要的科研意义,已成为公众关注的科学热点,中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并启动了“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计划”。此次在海拔5250米的阿里原初引力波观测站奠基,将建成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观测站,并将在北半球首次实现对原初引力波信号的精确测量,与南半球的智利阿塔卡马观测站、南极观测站一起,成为对原初引力波探测的三大基地,实现对引力波观测的全天区覆盖。白春礼鼓励科研人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早日在国际科学前沿上取得重大突破,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白春礼提醒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陈延伟代表中科院高能所感谢各位领导嘉宾的调研慰问,他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表态:高能所一定按照院里的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也希望院领导、院机关、兄弟单位和地方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心项目的建设工作。

白春礼调研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实验站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