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7年高能新闻
中科院条财局在高能所组织召开HEPS项目建议书评审会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7-03-31
】 【】 【

  3月29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在高能所组织召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项目建议书专家评审会,会议由院条财局曹凝副局长主持。北京市发改委王英建副主任,院条财局杨为进总工、重大设施处曾钢处长、彭良强研究员,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HEPS-TF工程负责人及相关工程人员参会。

  曹凝介绍评审专家并致欢迎辞,她指出:HEPS项目在“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及北京科创中心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意义,HEPS作为怀柔重大设施集群的一个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怀柔科学城的一个亮点,希望评审专家对项目建议书把关并提出修改意见,帮助项目组做好立项工作。潘卫民表示,HEPS将是高能所承担的最大的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关系到高能所未来的发展,高能所将大力推动立项工作,希望在各位领导和专家指导下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议书,争取早日立项、开工。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总体、储存环、注入器与光束线和实验站的研究报告,对HEPS项目总体、加速器、光束线和实验站建设内容,建安工程、经费和进度等,分组进行专业技术评审,形成了评审意见。在充分肯定项目建议书合理性的基础上,提出若干具体修改意见。

  本次评审会专家组由方守贤院士、陈佳洱院士、何多慧院士、王海舟院士、陈和生院士、夏佳文院士、周忠和院士,以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CCDI悉地国际和北京祥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23位专家组成,夏佳文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

  HEPS-TF项目组将根据评审意见尽快开展工作,修改、完善项目建议书,加快推进HEPS的立项。

评审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